世界和平

内容这样空洞,你能理解吗

含光

练习生小康小裴

烂文笔一样的

是建立在事实上的空想kkkk

只是心血来潮

所有人物心理都是我猜测,可能毫无根据








是许久之前的两人

是尘封在许久之前的回忆

可是回忆勾人

打开了

.... 就没法合上














首尔的夜晚,灯是闪耀的,但天仍旧只像一只被打翻的墨瓶,压抑,又漫无边际。

康涩琪今晚难得地在宿舍里睡,而说是要休息了却只是在自己的床上坐着,望着地板出神。
裴珠泫穿着才换好的短衣裤从浴室里走出来,看到了坐着发呆的涩琪。

这小家伙又怎么了,明明白天练习舞蹈的时候像是拼了命一样,吃饭的时候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现在却,坐在床上发呆?

裴珠泫向康涩琪走去,站在床前,目光垂在她圆圆的头顶上,沉思了一会见眼下人仍旧没有一丝声响,终是忍不住开口问:

涩琪啊,怎么了?怎么还不睡?

发呆的人听到熟悉的声音,猛的把思绪抽回,缓缓抬起头,目光正对上面前人清澈温柔的双眸。
真好看,涩琪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康涩琪将眼中颓靡快速洗去,换上轻松的表情笑着,又晃晃脑袋。将身旁枕头摆正到床头,把脑袋后束缚头发的发圈扯下放在一旁,作势准备睡觉。但裴珠泫还是察觉到了一丝的不对劲,不觉皱了皱眉,在涩琪床边坐下,这时的平视让裴珠泫更能观察康涩琪的表情,她想证实些什么,便开口:

涩琪啊,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跟姐姐说的哦,姐姐会认真听的。

康涩琪抬起头对上裴珠泫如钩的眼神,有一丝动摇。裴珠泫仿佛确定了内心的疑惑,又尝试说:

涩琪真是一点也不会撒谎,我也不喜欢涩琪瞒着我的样子哦。

康涩琪终究还是没能坚持住,内心防线被裴珠泫给彻底攻破。望着眼前这个又温柔又有些严肃的姐姐,眼泪就那样啪嗒啪嗒的往下掉。充满泪水的眼睛和有些发红的鼻子,谁看了都会觉得是被人欺负得很惨的样子。裴珠泫有点措手不及,突然愣住了。原本只是以为涩琪有些郁闷罢了,但没想到委屈成这样。她回过神,抬手去抹面前这个突然哭成小泪人的脸上的泪水,不觉又皱起眉。而这一关切的动作却惹得对面哭得更凶,眼睛已经睁不开,泪水好像没有了阀门。裴珠泫慌了,匆忙向四周瞥一眼,发现旁边又没有放手巾纸,可心疼得紧,就干脆双手捧过涩琪的脸,用拇指将眼泪抹开。
康涩琪哭得可以算是昏天黑地不管不顾,耳边又响起温柔细腻的声线。

     哎一古,涩琪到底怎么了,能跟姐姐说说吗?

康涩琪睁开已经模糊不清的眼睛,眨巴眨巴,又撇撇嘴,仍旧不说话,她很难堪地低下头,不敢对上裴珠泫的眼睛,现在康涩琪这个样子很像一只偷吃蜂蜜被抓包的小熊,裴珠泫有些哭笑不得。其实裴珠泫也困得不行,但她还是很耐心地等待面前这个小泪人,就那样望着她圆乎乎的脑袋。
过了半饷,涩琪抬起头,望向了她的珠泫姐姐,扯着嗓子艰难的说:

      珠泫欧尼,我....

裴珠泫有些惊讶,赶紧侧头:

      什么?涩琪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裴珠泫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的回过头,眉头再次皱起,小小地咽了一口唾沫,抿着嘴。
康涩琪的眼泪再次涌出,用力嘶吼却只发出细细的声音。

       欧...尼...我...我...声...声...结...呜...呜..

裴珠泫像是听懂却又不懂的样子,但总之就是,她的涩琪,被公司以主唱身份培养的优秀练习生,声带出现了问题,而且已经严重到快说不出话。裴珠泫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现在伤心得丝毫不顾形象的涩琪了。

裴珠泫拼命平静自己内心的慌张与惊讶,试图以淡定如初的语气安慰对面的小泪人,但发现自己的声线也开始颤抖:

       涩..涩琪啊,没事的,声音..会回来的。你也一定可以重新唱歌的。不要哭了好吗。姐姐..姐姐会一直陪着你。不会离开。

康涩琪强忍泪水,身体却还是上下起伏得厉害,她抽噎着睁开迷蒙一片的眼睛,对上裴珠泫温柔又坚定的目光。

抽泣声猛然停止
康涩琪的心跳也漏了一拍
当然后者裴珠泫无法知晓

裴珠泫被这突然的安静逗乐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用星星眼看着对面的康涩琪,带着一丝宠溺的口吻

        哎一古呀涩琪,真的可爱哈哈哈,听话,不要伤心了,一切都会变好的,真的!

康涩琪看到年上展开的笑颜,心里长舒一口气,如果时间能停止,就好了。想到这里,忍不住抿了抿嘴,眉头也随之拧成一团。但她很快意识到这幅表情会惹得年上的担心,便又悄悄将之从自己那张泪迹未干的圆脸上抹去。努力扯起一个笑容,试图让年上的担忧散去。

不得不说,小熊软软的笑容从来都是裴珠泫的软肋,是很治愈的那一类。看到刚刚拧成一团的五官又重新舒展开来,裴珠泫算是真的放下心来,便也不再说些什么,只是拍拍年下窄却很有形状的肩。示意她快点睡觉,毕竟,明天又会是一场新的斗争。

裴珠泫小心地离开小床,回到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她没有心思想太多,因为在白天的高强度练习中她也是十分疲惫。

但也许是康涩琪的疯狂练习与一言不发,使得她比平时更疲惫一些,她很快睡熟了。

而那边的康涩琪呢,在姐姐小心翼翼的安慰与鼓励下,仿佛拾起了些许信心,她重新铺拾好床,便也躺下了,虽然动作很慢,但终究还是按照她的姐姐所期望的那样,将泪水与绝望暂时收了起来。
可康涩琪是知道的,这并不会使她心中的自责与痛苦减轻。

得过且过吧,她想。

第二天,首尔的太阳按时升起,阳光弱弱的洒在这座城市上空,看似照耀到每一个人,但只是轻抚过人们的衣裳,温暖无法抵达人们的血肉。

康涩琪比平时都要早起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于宿舍的床。而至于突然跟家里人说要睡宿舍并且以后都会在宿舍里休息的理由,不过是她不想自己的病情被家里人太快知晓罢了,慌乱的安慰总是让她也措手不及,明明安慰不起作用但却又要装作从中受到了莫大鼓励的时候最令她厌烦。恰好公司提出要她过段时间搬进宿舍,于是她干脆将日期提前,快些从家中搬出来。

她还记得昨天下午趁着家里人都去购置家用的时候偷偷溜回了家,大致将自己的衣服等日用品打包结束后,便匆匆离开了家。

这一切就如康涩琪所计划的那样,她可以逃离大家的尤其是那个心软的姐姐的关心,自己承受所有。



康涩琪像往常一样去练习室,只是她不再如以前那般在练习室里活泼开朗。而大家也发现平时唱歌部门的导师最青睐最喜欢的声线不见了,大家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是依稀记得那是一种很清爽但又很温柔的声音,而声音的主人有着一张与之不太相符的小圆脸。




康涩琪在歌唱教室里的最后一排悄悄地听着,不发出一丝声响,好像她未曾出现在这个空间..

康涩琪连你好都很难说清...

康涩琪还是拼命撕扯着自己的嗓子,期望下一秒能听到熟悉的令自己惊喜的声音....

但惊喜总是不那么容易青睐平凡的人世。

她想,也许是上天在捉弄如此渺小的她吧。

可尚存的那一点点自尊心告诉她,不能这么脆弱,即使自卑感和绝望感快要将她连骨带肉一起吞噬掉,她仍旧在公司里表现得很淡定。

照常起床,照常去食堂里最角落的位置坐下,又漫不经心地咀嚼嘴里的食物..

照常比别人更早一步去到练习室,然后打开音乐,再随之跌进无尽的沉默,一首一首只需前奏响起,声音就先脑子一步反应的,再熟悉不过的歌,就那样“安静”地播放着..

音乐还是像往时一般动听
听得她快以为自己好像从未经历过声带结节

下意识想跟着唱,却只发出稀碎的声音

是支离破碎的声音

是自己的声音


她无力地躺下

啊,原来这就是一个快要出道的女爱豆的声音么。

真的还配继续待在这吗。

如果现在放弃的话....康涩琪这个可怜虫还能做什么。

好像什么都干不成的样子啊。

康涩琪还是那样躺着,任由她曾经紧握不肯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潇洒流逝。那个时候,她感觉这世上好像真的只剩她一个人了...

那时的首尔并不热,正准备入秋。清晨的公司还是有几分清冷的,康涩琪穿着薄卫衣和运动裤,丝毫不介意背脊上冰冷刺痛的感觉。

外面的天越来越亮,康涩琪那样一个人待了很久,然后猛然想起快到其他练习生过来的点了,于是她簇的爬起,悄无声息地抹过眼角的晶莹。快步走向紧闭的门。

走到门口时恰好碰上刚到的裴珠泫

门被轻轻推开

康涩琪一惊,眼里闪过一丝慌忙的情绪,呆在原处,只是抿着唇。

裴珠泫也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但很快又平复下来,又看见眼前这人红红的鼻子和慌乱的眼神,便知晓了。

她很心疼,眉毛都皱在一起

她很想一把扯过对面的这个小家伙紧紧抱住。但是她明白,这样做可能会令她难堪,于是只能握紧自己的拳头,阻止自己下一步的动作。

她知道,这几天康涩琪一直故意躲着她,从那晚之后,涩琪好像从自己生活中蒸发了一样,而想到这里,裴珠泫的心又痛了起来

两人僵持了几秒钟,康涩琪正错身打算离开,但突然被裴珠泫扯住了衣袖

康涩琪先是一愣,又慢慢转过身子,再次面朝这个与自己曾经天天腻在一块的人。
突然闪过一丝奇怪的心绪。

裴珠泫深呼一口气,盯着眼前的人:

涩琪啊,不要独自痛苦,好不好?

康涩琪是听不得这种话的,仿佛被钉在十字架上任由别人审判,她有些不自在,又下意识想逃离,但她看向眼前的人,素净的脸,随意扎起的马尾,白嫩的皮肤,揉进了点点水光的眼

那是她的珠泫姐姐
是那个唯独只对自己敞开怀抱的姐姐
是那个尤其认生却主动带给她温暖的姐姐。

康涩琪犹豫了,嘴唇抿得更加用力,甚至有些发白。她微微摇头,不敢看对面的人,眼睛向下望去,眼神飘飘忽忽的,她在颤抖,轻轻的颤抖。

裴珠泫一见她这样,更心痛了,手先脑子一步反应,已经抚上了康涩琪的头

她慢慢地顺着康涩琪的头发,明明并不乱,可她还是那样进行着。

她们就那样默默无声地
站着 望着 呼吸着 颤抖着
好像两人已经说了无数句话

康涩琪好想时间就那样静止
好像这世上只剩下了她们两个



还是裴珠泫最先回过神来的,她拉起康涩琪的手,再次走进练习室,她今天不想去其他导师那里练习了,就算被经纪骂个半死也不后悔。

裴珠泫知道此时的涩琪需要时间,便也不再触霉头,温柔地说道:

涩琪啊,听经纪说你最近都去舞蹈老师那里了,我想看看你最近学的舞蹈,可以么?

康涩琪没想到姐姐会提出这样的请求,但她还是本能地点点头,这点没有改变,她还是无法轻易拒绝她的珠泫姐姐

康涩琪调出这段时间一直在练的舞蹈的背景音,接着背着裴珠泫走开一段距离,等待着合适的时机。

裴珠泫干脆坐下,期待着对面人的动作。

康涩琪用脚打着拍子,低下头静静等待着。
就是现在!康涩琪流畅的转身,抬手,连带着肩,腿跟着节拍,一次又一次的抬起落下,脚踝也是出奇的灵活,手指仿佛融进了音乐,随着节奏一下又一下的舞动着。

裴珠泫从未看过这样的康涩琪
确实,她看得也有些入迷。

她感觉现在好像成为了舞台下的小粉丝,激动又着迷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康涩琪。

涩琪,就是为舞台而生的吧。明明是个这么有天赋的孩子,明明比我要更适合,可却不是我来替她...

仰头,手指伴随着音乐的最后一拍而落在了微微发颤的嘴唇上。干练的结束。

裴珠泫还未反应过来,呆呆地坐在原地,而眼眶又不知不觉的湿润了。

康涩琪看着眼前小小只的无反应的姐姐,以为是自己跳的不好,便垂下脑袋。

裴珠泫后知后觉地开始鼓掌,然后一扫灰暗的目光,盯着对面这个现在在自己看来无比高大的涩琪,然后笑着说:
涩琪啊,跳的很棒!
她再也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来描绘刚刚的画面,只能用最蹩脚的称赞,企图挽回康涩琪的失望。

而后者却没有因此抬头,只是默默坐下,再次陷入无尽的自我否定中

裴珠泫慌了,可她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却只剩下一句
涩琪啊....

康涩琪动动嘴巴,想叫一声姐姐,却被自己咿咿呀呀的声音劝退,于是她只能抬头对上热切关心的眼神,她不忍心将自己的黑暗带给如此温暖明亮的姐姐,只是轻轻地笑,是很努力扯出的笑容,就像她练习舞蹈一样用力。

裴珠泫看着身边人不再明朗的笑容,心又被扯了一下,她不知道为什么,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她起身,跪下,紧紧地抱住快被自己折磨得不成样子的涩琪。

康涩琪呆呆地坐着,由身边的人抱着,眼泪涌上来,她一闭眼,便快速流下。她小心地将手放在姐姐的腰边。

裴珠泫早已哭得不成样子,仿佛发不出声音的是她一般,她颤抖着,想忍住却发现只是徒劳...

两个人就那样在那间小练习室里度过了整整一个早晨,首先提示的是康涩琪肚子咕噜咕噜的声音,代替了她的声音,告诉她们该离开了。

裴珠泫听到后便笑了,浅浅的,如水的目光又再次望向她的涩琪,她知道,她的涩琪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即使世界末日,眼前的人也会如此坚定地走向落日的余晖。

即使世界末日,她也会陪着她
并且不遗余力地...爱着她

裴珠泫牵起康涩琪的手,毫不犹豫地往门口走去




那天中午康涩琪吃了很多,好像前几天吃的并不是食物一样。而裴珠泫一直耐心的等着,看着,她的涩琪总是如此,鼓起的腮帮,垂下的眼眸,抹着嘴角的手指,还是那只小熊。

裴珠泫说:
以后不要躲着我
即使躲着整个世界
把你自己隐藏于角落
也不可以,将我关在门外

康涩琪鼓着嘴,眨巴眨巴眼,点了点头

裴珠泫放下心来..



那以后她们两人又是形影不离,连导师都说她们仿佛连体婴儿,就差上厕所和洗澡的空了

康涩琪还是一样的努力,
只是那一段时间将自己的重心都放在舞蹈,
她不说话,只是用行动证明
她可以爬起来,可以成为浩瀚银河中闪耀的星星
也成为珠泫姐姐真正可以依靠的人

而裴珠泫呢,看着康涩琪忙碌的身影,心里也是那么的充实,尽管她的小熊还是不会轻易在自己面前流露脆弱,但仍只管默默支持她,在夜深的时候悄悄告诉她,自己还在。

停下来的某一瞬间,两个人互相想着,
我们能挺过去的,一定能。

中途有许多小伙伴离开了,放弃了,淌着泪水与汗水的她们站在宿舍门口,揪着眉头,向着离开的人挥手,又一一拥抱,再轻轻关上门。

无数次,康涩琪躺在那间小练习室里,望着低低的天花板,想着未来,想着舞台

这个时候,裴珠泫就会走过来,在她身边躺下,一句话也不说,只是躺着,等身边的人反应过来,望着自己笑,自己便也回以同样的笑容。







End.










有时候,我也在想,即使不出道,两个人也会一直这样陪伴着彼此,不管走向那里,她们都将是彼此最珍贵的依靠。



其实没有太多感情戏码,只是抱着记实的态度写下来,不论两人终究是什么关系,只要身边那个位置永远是对方的,就好。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